对的葫芦娃

【冰火同人】海尔亨特/布蕾妮 七海游侠

summary:海尔爵士的临终告解,不见棺材不落泪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而布蕾妮呢,她始终有被求婚恐惧症


(作者个人意淫严重 疑似单箭头预警 詹美心不死预警)


对原著有小小改动,石心夫人给布蕾妮一晚上的时间做出选择


柠檬和安盖把他们押到一个山洞里,一路上,海尔不再咒骂,而是不停地提议:我说,我代剑妞杀了弑君者行不行?谁去不是一样,只要我把兰尼斯特的头带来,放了我们三个?

石心夫人手按住脖子,发出嘶哑的声音,安盖翻译:“她说,要么塔斯之女去,要么都死,这是——”亨特打断他:“行啦行啦,知道了,成天听她这样说话还不如把我吊死。”

柠檬又给了他一拳,安盖则乐呵呵地:“绳子套在脖子上就不那么想啦老兄”

她和波德瑞克被绑在一起,海尔爵士则被独自扔在角落,柠檬在一边专注地擦拭头盔。火堆在他们身边熊熊燃烧。

夜深了,可是因为火堆,洞里依然很暖和,守卫抱着他的头盔发出酣睡的鼻息,波德瑞克也靠着布蕾妮睡着了。

亨特突然轻声叫她:“我说,剑妞,你想好了吗?”

布蕾妮沉重地摇摇头,“我不能杀死詹姆爵士,我希望夫人能继续让我找她的女儿,我已经立下誓言”

“见鬼,我早就知道你是这样的,你宁愿我们都去送死”

布蕾妮仍然坚持着:我会向夫人说明,我从未背弃誓言,我会一直找下去,他们会放我们走的,他们本性并不残忍。”

“是啊,”海尔看看熟睡的柠檬,火光映照下,狗头盔在洞壁上投下巨大而奇形怪状的阴影。“他们只是学着残忍,学的还很快。塔利大人在女泉城吊死了太多他们的人。还有老狮子做的那些烂事,剑妞,不是我说,你和波德瑞克,你们离兰尼斯特太近了。”

布蕾妮没有再说话。

海尔爵士沉默了一会,又开口了:“有件事我得跟你说,那天在酒馆说的话,我是真心的。暮临厅当然是真的,但是我也是真的想娶你。”

布蕾妮皱起眉头,“我也说过了,我不会”

亨特仿佛没有听到她,依然自顾自地说下去,“剑妞,蓝礼那里的事,我真的抱歉,我没想到后来会变成那样。明天就要上绞架了,我得跟你说,我喜欢你,妈的,我是说真的,你还没来的时候,你和红罗兰的事大家都知道了,他把这作为笑话到处嚷嚷。我也跟他们一起笑,那时候我只是好奇,我想着,我还没见过这样的贵族小姐哩,她们不都是当面礼貌地要命,转过头就拿手帕掩着嘴嘲笑你吗。大家都在传你有多丑,可是我看到你在训练场上,我想和你一起训练,你穿着盔甲,拿着盾牌和剑,你像个真正的骑士”他看向火光,烧得正旺的火焰把他看起来诚实而普通的脸映得通红“可是我不能,我不能让安布罗斯,本恩,埃林他们知道,还要红罗兰,他们如果知道我看上了美人布蕾妮,他们一定会笑我的,七层地狱啊,我只是偷偷地看你一个人和空气对打。”

谎言,布蕾妮想,不要被他诚实的脸骗了,他们的赌局还真没有结束,他还在骗你。

“后来有一天晚上,我们都喝醉了,是我提到你的,这也不难,大家经常说到你,本恩还是安布罗斯,他们说,他们说,我真他妈是个胆小鬼,我应该给他们一人一拳,告诉他们滚去见异鬼吧,但是我没走,我说,算我一个。这样我就可以理直气壮地靠近你了,那本书,你还记得吗剑妞,我送你的那本七国游侠,我最喜欢的童年读物,希望你没把它烧了吧,还能跟你一起上训练场,虽然还是打不过你,你比我们都强。剑妞,我是说真的,我们中很多人,接受不了被女人打败,哪怕是像你这样的也不行,所以没几个去找你。那几天,真开心啊,我以为很快我们就可以上战场,等打起仗了,谁还记得这个愚蠢的玩笑?如果我立功了,谁知道呢,也许我就可以向你求婚了,那时候我们都以为打仗杀敌特别容易不是。”

夏天的骑士,布蕾妮想到凯特琳夫人的话,我们是夏天的骑士,她喃喃说出口。

“什么?夏天,是啊,多美的长夏。你把因契费那个混蛋推到火堆上去的时候,正是个美好的夏夜啊,我没想到后来他们都来了,越来越多,我看到你有多害怕,你一定发现不对劲了,我知道必须得结束了。所以我拉着埃林在那条路上,我知道狄肯要去他父亲营帐一定会经过,我说的很大声,狄肯这好孩子,我知道他一定会跟爸爸说,好样的狄肯。塔利大人,他后来处罚了我们,但他依然怪到你的身上,你得有多生气啊布蕾妮,我不敢见你,不敢看你的蓝眼睛,直到后来蓝礼死了”他停顿了一下

“不是我杀了他——”布蕾妮无法忍受提到蓝礼之死时的沉默。

“当然不是”他摇摇头“不管百花骑士怎么说,我从来不相信是你杀了他,真的,剑妞。你怎么会杀了他呢,看看他为你披上彩虹披风时候你的样子就知道了。我真羡慕你看着他的样子,我知道你永远不会那样看着我,哪怕后来你消失了,你当然要走,提利尔恨不得把你撕碎了。后来又过了多久,我一直没能忘记你,你拿着剑跟我对峙的样子,你看着那些骑士故事时的样子,你当上彩虹护卫那天时的样子。在女泉城的时候,我听进城的人说有这么一个女人,个头,打扮都像个男人。我主动向蓝道大人要求去城门,后来你真的来了,我又见到你了。七神在上,我不能再让你一个人去冒险”

波德瑞克早已从睡梦中醒来,他不满地扭动了身体,小声抗议道:“不是,我是说,小姐爵士,她还有我”

“是啊,一个小男孩,小恶魔的侍从,喂马比拿剑更内行,扔石头倒是很准。机灵狄克要把你们带到哪去我不知道,但是洗劫盐场镇那帮匪徒四处游荡,每天蓝道大人都要吊死匪徒,你知道他们对盐场镇做了什么,在寂静岛你也听修士说了,虽然你穿着盔甲,可是你还是个”他没有接着说下去。

我还是个女人,布蕾妮苦涩地想到了塔利和他厌恶的眼神,“可是我早就见识过那帮残酷嗜血的魔鬼了,”布蕾妮说,“他们让我拿着钝剑和熊搏斗,如果不是詹姆爵士,我早就,”提起詹姆让布蕾妮的心漏跳了一拍,如果是詹姆呢,如果是他提出婚约,布蕾妮觉得脸顿时热到发烫,一定是离火太近了。“可我还是杀了他们”她嗫嚅到。

“我早说过不是,你比我们都强,比我们都勇敢。可是塔利大人看不到,他假装看不到。剑妞,我说真的,你是我见过最像个骑士的人,如果你嫁给我,我不会像那些傻逼混蛋一样要你穿上裙子拿着针线,你想要怎样就怎样,哪怕你要去做狭海佣兵呢,那我也愿意和你一起去。我总是能看到咱们坐在暮临厅里烤火,在训练场上打个几回合,还会有一群孩子跑来跑去,你给他们穿上盔甲,教他们用剑,现在,”他终于看向布蕾妮,“塔斯之女布蕾妮,我,海尔亨特,再次向你求婚,如果你答应我,至少今天晚上我还可以做一个这样的梦。”

山洞里安静地只能听见木枝燃烧的声音,布蕾妮从脸红到耳朵,一瞬间她又变回了那个十三岁的女孩,不合时宜地高大和笨拙,束缚在层层密尔蕾丝和精致绸缎里,独自一人坐在父亲的会客厅,等着和她订下婚约的骑士,紧张到咬破了舌头。又好像在蓝礼的军营中,骑士们轮流向她献殷勤,但她在笑脸中却感受不到半点真诚,为什么,为什么他们一直不肯放过我,她想像个小女孩一样尖叫,可心里的一个角落又想起海尔送她的那本骑士的故事书,在训练场上他被她打得节节败退无可奈何缴械投降的样子,他坚持带回女泉城的三个头颅,在客栈里与罗尔杰厮打中瞥到他战斗的身影,听到的钢铁交击,雷电轰鸣,可是如果他说的是真的呢,她想象暮临厅的炉火,想象训练场,想起父亲的脸,想起在家打开窗户时闻到海风的味道,想起塔斯岛周围蓝蓝的海水,蓝宝石,不,蓝宝石让她想到另一个人的脸,她不该在这时想起这些。

“她不是睡着了吧”她听见柠檬的声音,他什么时候也醒了?

“闭嘴”海尔爵士生硬地说

“小姐爵士?”波德瑞克怯怯地喊。

她深吸一口气“不,我不能,海尔爵士”,她看向骑士,对方的眼睛瞬间黯淡。“我还有使命在身,”她尽力补充道,“我有太多未完成的誓言,我不能再许下誓言,如果能够找到珊莎小姐和——”

“明白啦”海尔爵士故作轻松地打断她,“但是提醒你一句,在绞架上你可找不到她们的哟。晚安吧,大家。”

火堆一直烧到了天亮。第二天,他们被带到石心夫人面前。

“剑还是绳子”

布蕾妮抬头:“我不能做出这样的选择”

“绞刑”石心夫人嘶哑地说。


评论

热度(16)